念白

混乱邪恶

围脖:Anki6426(一些补的东西在那边。)or 菠菜文库(使用需注册。)

苍昊

  四下寂寂,容昊临渊而立,低首垂眸,一个声音问道,“你在等什么?”他默然无语,没有移动分毫,那声音不死心道,“你在等什么?” 久不闻回答,那声音骤然靠近,仿佛炸响在耳边,“你在等一场坠落吗?

  容昊突然睁眼,他许久未做梦了,乍一醒来,心跳快得不正常。他就着小憩前打坐的姿势调息,面前各类云梦泽的消息摆在案头,因他不再关注,放置在云梦泽的探子不知重心,便把打听到的一股脑呈上来,从纸面分析太岁的行踪终究太片面,他只是圈出了几个可疑的地点。

  因着心底的芥蒂他没有选择与青苍共眠,对方出门时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,应该,没有生气吧。

  现在整座留芳阁,恐怕也只有月尊能安睡,剩下的所有人全部在他的命令下严阵以待。

  “采蓝。”

  “属下在。”

  “留待此处。”跪在下首的人应是,随后便立在右侧,眼观鼻鼻观心,她还记得这位主子喜静。

  攻袭来得悄无声息,他许久未亲至,收拢的人手不知变节了多少,索性连着那些没能力的一并除了。他慢慢整理好情报,等待第一个推开门的人。

  门是被撞开的,突出一个来势汹汹。果然没有守住,容昊并无意外地喝了口茶。

  无视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管事,采蓝挡在屏风前呵到,“放肆!海市主当面,尔等宵小之徒还不立刻跪地伏罪!”她紧绷着面皮,心下不知自己要做到何种程度,今夜若能活着,来日必定坦途。但,她只能赌主上会留她一命。

  纠合而来的以妖修数量为众,打头的却是一位魔修。来人身周浮动着七个血色骷髅,凄厉哭嚎刺人耳膜,凡人若是听了少不得心神被震陷入血海幻象,即使是在场的,修为不够也会感到心烦意乱,是为攻心之法。

  “小采蓝,怎么不见阁主呢?你扯海市主这张虎皮也无用。我们海市的消息最是灵通,阁主身陨的传闻早就沸沸扬扬!海市主几年未现身,连平日着重打听的消息都再没有过问,恐怕早就和阁主一起死了!你今日擅自进入这里,不是打着和我们一样的主意?”

  一群蠢货!采蓝面若冰霜,手里细如毛牛的毒针如天女散花般四射。

  “哼,以为我们没有针对你的手段吗!”一阵金光闪过,毒针悉数被一层薄膜挡住。

  “佛家手段,你们也配用?不过一低级法器,我看你们也不敢走出这道防线。”

  “哼哼,何必如此,若是你也想掌控这海市,可与我等共谋。否则,可别怪我…”话未说尽对方已然出手,一个骷髅追着她咬了过来。采蓝早就戒备着,她抽出身后的刀劈过,骷髅头速度极快,一分为二后又变成两个较小的交叉向她咬来,她凝聚血气于刀身,终是破开了。可比拼血气她可比不过对方一群人,脸色白了一白的采蓝抿紧唇,如临大敌。

  损失了一个骷髅的魔修大叫,“该死!一起上,给我杀了她!”身后早就跃跃欲试的众妖齐齐变身攻来,被毒针追索就退回防线内,属实难缠。采蓝将地上挺尸的几人踢了起来,“主上亲临,你们想装死到什么时候!”被这话一激几人倒是“活”了过来,减轻了她的压力。

  铁虫躲在战场后方催动着法器,他探头探脑围观着前方的战况。这次落在他身上的差事轻松又占大头,也亏了他从来没杀过人,才能催动这法器,这次事成,他总能混个管事当当。

  “哦?原来是金光钵。”一个带着兴味的声音响在身后,铁虫脊背一僵,他猛然回头,却是看见一个带着奇怪面具的男人。他张口想要求援,却在出声的瞬间被斩首,血污了法器,金光黯淡,终至无用。

  “主上!”采蓝见容昊出手,士气大振。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在场的视线都看向这边,温热液体顺着指尖滴落,容昊用干净的左手擦过下半张脸沾染的血点子,却是扩大了痕迹。

  这人竟是徒手摘了铁虫的脑袋!

  魔修咧开嘴唇,“不用怕!这人气血亏损严重,境界低落,不足为惧,杀了他!”

  “你倒是看得清楚。”容昊微笑着回道,他眼睁睁看着四个血骷髅哭啸着向他咬来,却没有动作。

  就在那翻涌的血气快要碰到他时,苍蓝的火焰凭空出现,将血骷髅尽数吞噬。魔修瞳孔一缩,惊骇异常,他转身便想向外逃去,下一秒却是自燃起来,翻滚的血气倒是成了最好的燃料,众妖听着那魔修凄厉的叫声,浑身发抖。没有任何温度的火焰跳跃舞动,几息之间地上便只余下一点点灰烬。一个跌坐在地的狼妖两股战战,他颤抖着说道,“是、是业火…”

  “好吵。”

  东方青苍不满地出现在门口,他仍戴着那面具,在场的人却都已知晓他的身份。在那些求饶的声音出现之前,容昊向他跪地一礼,

  “恭迎海市主。”

  采蓝呆愣了一秒,随即跪下高呼,

  “恭迎海市主!”

  剩下的众人反应过来皆是跪地伏首,

  “恭迎海市主!!!”

  东方青苍只看了眼行礼的容昊,他白净面皮上点缀着血痕,低眉顺眼跪着。

  海市,真是一份大礼。是在讨好我?

  还是在利用我的名字。

  站在后面的觞阙诡异地看着微笑的东方青苍,尊上居然笑了??他扫过屋里跪着黑压压的一群,犹豫着他是不是也应该跪下。

  “都处理了吧。”好心情的月尊吩咐到,听到这话的采蓝隐秘地看了眼容昊,随即答道,“是!”

  抬脚正要走的月尊突然发问,“你叫什么?”

  “属下采蓝,见过主上。”

  “我记住你了,今后留芳阁就交给你。”采蓝欣喜若狂,伏地再拜,“谢主上!属下定尽心竭力,肝脑涂地!”

  她还不知道被月尊记住的上一任留芳阁阁主是怎么死的。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