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白

混乱邪恶

围脖:Anki6426(一些补的东西在那边。)or 菠菜文库(使用需注册。)

小兰花x容昊 2

  “你没想过看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小仙子已经呆坐着有好些时辰了,她面前是一片形似树叶的命簿,容昊仙君的话就像是藤蔓一般缠住她的思想,让她忍不住去想。

  早在司命将这个使命交给她时就告诫过她,不要想着去窥探别人的命簿,无论是凡人,还是仙人。为了打消她的好奇心,司命给她大概描述了下里面会有什么,有些不过是三两句的批语,有些是破碎的画面片段,更有些不小心看到了会反噬,世上总有些存在是不能窥探的。她还记得师父用严重的语气告诫她说,不管她看到了什么,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字,此生都再不能出司命殿。彼时她即使不太明白为什么,但被禁足的可怕还是成功压制住了她的欲望。

  使命枯燥又无聊,她每次都只想着快点修完快点去玩耍。司命殿偏远,来往的人并不多,在师父离开后便更是门可罗雀。如今,这稀有的客人之一给她出了个难题。小兰花撑着腮继续发呆,仙君为何突然提起这件事,他是想让我犯禁吗,未免太小瞧我小兰花的意志力了。他是生气了故意捉弄我吗,明明上次的酒他之后又向我要了,这不能算是补偿吗。容昊仙君好小气哦,小兰花撇嘴。

  但是,看吗?

  她并不知道眼前的命簿属于谁,仙人命簿不由司命殿管,这只能是凡人的其中一个。Ta是男是女,会有什么样的一生呢…小兰花拍了拍脸,制止了自己的好奇心,如果看了,知晓了,她就永远不能去云梦泽玩了。命运太残酷了,有时候一句话就可能改变人的一生,而如果遇到了憋着不说对她又太残酷了,两边都残酷,还是不要开始的好。

  小兰花叹了口气,正想着将这片命簿送回去,一只手从她背后劫走了。她倏然回头,见是容昊仙君放下心来。对方微微笑着把玩了下手上的别人的一生,接着随意地抬手将其送回了树上。

  “怎么?你看了?”

  “才没有!”

  容昊递过来一个碧青的瓶子,“灵露,算作上次酒的报酬。”小兰花接过拔开塞子嗅了嗅,浓郁灵气洗涤身心令人心旷神怡不由得飘飘然,她闭着眼深吸了口气,小小沉醉了一下。

  “谢谢容昊仙君。”她宝贝着收起来,“下次有新的酒我再找你。”

  合着是把他当小白鼠,容昊失笑轻轻摇了摇头,他抱着双臂倚着树干,见小兰花左右绕着他转了转,不由得点住对方的额头,“怎么了?我没受伤。”

  小兰花抬头看向他,语气认真,“容昊仙君,为什么要问我那样的话呢?”

  树影婆娑,无风而动,容昊笑意未变,作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他望进小兰花的眼睛里,

  “因为我想知道,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结局,会想着在那之前做出改变吗?”

  小兰花眼睛微微睁大,“我的结局?容昊仙君你知道?”

  “是啊。你想听吗?我可以告诉你。”

  小兰花张着嘴惊讶了会儿,随即她看着眼前人毫无破绽的笑容,渐渐皱起眉头,终于,“我知道了!你在骗我!”她拍掌下定论。

  “哦?你不想知道自己最后会和谁共度余生吗?”容昊挑眉,小傻子突然不好骗了。

  “不想。”小兰花干脆地回答。

  “提前知道命运,不公平。”

  公平,容昊笑容的弧度微微下拉,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公平。

  “那么,如果命运将你和另一个人强行捆绑在一起,你能感他所感,与他休戚与共,生死相连,你会如何?”

  小兰花歪头瞅着容昊仙君,今天仙君的问题好多。她想了想,

  “应该会想办法解开这样的联系吧,毕竟,如果生死都连在一起,那岂不是到哪里都要一起。好麻烦的。”

  “你不会喜欢上他吗?”

  “啊?可是,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…万一他也不喜欢我,强行在一起也太痛苦了。我不要。”

  “如果最后喜欢上了呢?”

  小兰花眨了眨眼,“容昊仙君,你该不会,与谁绑在一起了吧?”她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  容昊不由得单手遮住脸,是他太过冒进了。他移开手,复又微笑起来,往后懒散一靠 “没有,只是好奇罢了。你今日任务完成了吗?完成了我带你去玩儿。”

  小兰花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最终还是被转移了话题,“还没有呢,再等我一下。”

  容昊盯着小兰花努力工作的背影,面容冷漠,你会爱上他吗?我的小兰花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